快被防晒糊死了(忙得很)

我的恋爱细胞大概死绝了QAQ

【排乙】BE什么的我才不要(9)

#CP孤爪研磨

#第三人称,女主有完整人设和名字

#OOC致歉


这章是过渡章,我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


09


若林与一本来以为,都这个时间了,他们上午的练习赛应该打完了才对,没想体育馆里还是很吵。


门没关,她就站在门口看了看。


女排的练习赛还没结束,比分26:25,音驹领先,双方都拼尽全力想要下分,但可想而知对面也会严防死守。


男排已经结束了,正围着场地看女排的练习赛,气氛紧张。站得无聊想走的人一眼就注意到到门口多了个人,而专心看球的人里没谁关心往场外。


研磨算是专心看球里唯一的例外,若林刚出现的时候他就用眼尾扫到了。不过若林没看他,她的目光追着场内的排球。


枭谷接到了一个还不错的一传,音驹的拦网黏得很紧,球被传到了靠近球杆的地方。


很棒的位置,攻手能选择的球路会更加丰富。


而现在的站位会打这个球的是……


若林看向了准备起跳的酒井未子。


拦网一个半,想要得分的话,换谁来都只能打压线球,她想。


而酒井也确实是这么打的,手臂用力拍下,避过了拦网,排球落地的声音响起。


有人问小声旁边的人刚刚到底是得分了还是出界了,而酒井站在原地,若林能看清两分她的姿态和表情。


她扫了一眼弹到角落的排球,在心里和裁判的口哨声一起得出了结论——出界了。


上午的训练赛结束了,音驹女排凑在一块小小地庆祝了一下。大家都准备收拾收拾去吃午饭,见酒井未子还站在原地发愣,队友拍了拍她,表示她不用在意。


都是一个队里的谁不知道这孩子刚被甩,而且整个上午的训练赛打下来,酒井未子称得上失误的也就刚刚那个出界球,没谁打算去责备她。


队里二传立花圆拿手肘冲着酒井的腰拐了一下。她没收力道,酒井下意识嘶了一声,终于回神,捋了把头发,低头看自家二传在发什么疯。


“回魂啦酒井,有人找你哦。”


立花圆指了指门口的若林与一,见若林看向自己,她扬起笑脸和若林打了个招呼,青春活泼,然后就和部里成员一起收拾东西准备回更衣室。


去年枭谷打IH的时候若林与一来给酒井加过油,部里的人包括经理都记得若林那张脸。


立花圆和酒井是同级,平常也一起约着加训,她猜这时候酒井更想和表妹若林待一会儿。


而酒井未子差点被立花甜丝丝的声音整得一哆嗦——立花圆虽然长得很甜,但她不是什么甜妹,相反是个笑里藏刀的角色,球风相当具有攻击性,阴人的时候叫一个不动声色。每次她这么笑眯眯的就说明有人要倒霉。


不过这些想法在看到门口的人时,全都瞬间消失了。


酒井未子是直觉派,多年来和若林与一做朋友,观察力也被逼着提到了超越普通人的水准。


她下意识认为与一的状态不太对,平静无波。同时,脑袋里的警铃被扯响了。


换成别人她还会犹豫一下,但论起对若林与一的了解,她九分不敢说,七分肯定是有的。


具体怎么描述,就是,感觉谁要倒霉了,对就是这个意思,与一国小时候跟她前桌绝交的时候也是这表情。


从气势上就把人压倒了,一副从此把对方扔到自己考虑范围之外的样子。


她忽然觉得有根弦紧起来了——要倒霉的人,怎么好像是自己。


因为……刚刚的那个失误?也对,那可是若林与一,自己在进攻那一瞬间的走神她肯定能注意到。


她自己都惊讶自己居然会在打排球的时候走神。把球扣下去的瞬间她就已经品尝到了内心强烈的失重感和错位感。


与一的标准向来严苛,无论对人对己,无论对什么事。寻常人的八十分在她这只能算做及格,所以她才超出同龄人那么多。


也就是说真的很容易在她那里被出局被out!


酒井不知道与一在对她的标准里写了什么,但毫无疑问排球定然在列,否则她不会在国小自己找不到队友练习的时候,给自己当了那么长时间的专属(站桩)二传。若林与一从小就这么严格。


酒井未子非常不希望在与一眼里看到失望的神色,也非常讨厌自己让与一失望,还有压在心底的一点,害怕失去她的不安。


这是她从未体验过的感觉。


她等着与一说什么,却看见她移开了目光。


……不,别……


“与……!”剩下的半句卡在了嗓子里。


若林与一只是看了看脚下,跨进了体育馆而已——大家都要出去,换衣服的换衣服,吃饭的吃饭,她肯定不能继续杵在门口。


“就这么短短几秒的时间你想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”她直接走进场地,站在酒井面前,抬头,看她被自己没说出来的半截话堵嗓子眼的样子。


馆内的人或明显或隐晦地看着这边。


音驹的在疑惑自己学校的同学居然认识枭谷的副攻。枭谷的在纯看热闹。


这种氛围下,稍稍环顾一下每个人的表情,那些怀着别样心思的人就被衬托得格外显眼。而若林与一非常想在这时候拎出其中一个——酒井未子的前男友。


她没见过他,但只需要一眼,她就从枭谷的男排成员里揪出来了这个人。


一些的复杂,加上一半的“这是没办法的事”,倒进全部的置身事外,再撒点居高临下的“果然如我所想”,和纯然的无知混在一起搅一搅,搅出来的浆糊就这么糊在那个人脸上。


那天晚上未子和自己聊了很多,能走到现在这个地步,抛开身高问题、相处时间问题等等,她男朋友要分手的理由,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:他说未子根本不在乎他,导致他没办法影响到未子的生活,觉得自己对未子来说可有可无。


用若林的话来总结:他在未子这里找不到他想要的存在感。


更刻薄一点说:他觉得和未子谈恋爱委屈他了。


非常推卸责任的一种说法。


“……我刚刚……”酒井未子犹豫地开口。


“失误了,我看到了。”若林平静地接过话,又平静地补充道:“虽然事出有因,但你这么想我我也会难过的。”


仿佛一颗定心丸入口。


酒井未子嘈杂的脑袋终于脱离了混乱,她松了口气,又觉得自己刚才的一系列反应特别丢人,有点不好意思,也有点抱歉:“你发现了啊。”


若林与一:“我又不瞎。”


枭谷女排成员都不约而同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教练看到了也不着急。她饶有兴致地听场内两人在说一些旁人听不懂的加密通话,话虽然听不懂,但有些东西她可以确定。


“很有意思,刚刚酒井注意到那个孩子在看着她时,好像比打IH半决赛的时候还要紧张。”她笑着和枭谷的主将说。


明明从身高来看,酒井才是更有优势的一方,她最近长得快,已经破了一米八,还没有停下来的趋势。


而那个孩子,四句话就解决了酒井的动摇,把她起跳的地基打磨得更加牢固,哪怕这份动摇只是暂时性的。


年轻人的关系还真是有趣。


“以及,可能有点不近人情,但是。”


这话说了一半就停住了,不过酒井未子听得懂。她像平时一样笑起来,满满都是对排球的热爱和自信,闪闪发光:“我今天要是打出第二个这样的失误球,你绝对要笑死我。”在你之前,我自己都不会原谅我自己。


毕竟真到赛场上谁管你因为什么原因状态不好,体育竞技向来直白又残酷。


若林不置可否。


人生重大危机解除,心中大石落地,尽管这个“大石”和“危机”是自己臆想出来的,酒井也能明显感觉到,之前让自己走神的那点犹疑,在这份巨大的冲击下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了。


她不会敷衍地对待排球,之前失误后没有第一时间反思而是在发愣已经算是耻辱了。


同理,她也不会让与一有机会否定酒井未子这个人,这对她来说同样是奇耻大辱。



更衣室内。


酒井坐在凳子上,拿毛巾低头擦了擦脸,仔细评估了自己现在的状态,应该可以打80分。


片刻后,她抬起脸轻轻呼气,冷静道:“实在抱歉大家,从现在开始,这次合宿我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,没有下一次了。”


众人都一愣,随后又失笑:所以才说心无旁骛到一定界限,有时候真的很可怕。


立花圆在架子上专心找自己的手机,头都没回,在一众前后辈和谐安慰的鼓励声中格格不入:“虽然你和若林的对话我一句也没听懂,但你能恢复正常确实可喜可贺。谢谢若林,来得太是时候了。”


说完她象征性的鼓鼓掌。


酒井无语地吐槽:“在那种情况下你难得传出一记妙传,我却打出界了,立花你当时应该在心里骂过我才对。”


立花回头瞥她一眼:“你知道就行了。”


众:立花还是一如既往地完全不打算掩饰啊。


酒井把两个人对比了一下,微妙地说:“你和与一大概能合得来,她的话跟你这意思也差不多了。”


立花闻言转过身,看起来有些惊(见猎心喜)喜:“真的吗?高标准高回报,我看若林第一眼就觉得她这人一定很不错。”


酒井:……?


立花:“你什么表情?下午好好打,加油哦,毕竟若林可能在边上看着呢。”


酒井:“……你少阴阳怪气。我收回刚才那句话,你俩合不来。”


她推开门准备去找与一,离开时又状似无意地对立花说:“哦对了,你看我不是失恋了嘛,合宿完了我就去与一家,让她给我弹钢琴安慰我,我拿着琴谱点歌的那种。换别人她肯定不会搭理,但我就不一样了,毕竟我是她表姐嘛。”


立花:……


立花的表情非常具有娱乐性。


酒井成功阴阳到她,关上门快乐得准备哼着歌走路。


立花:“……死表妹控,幼不幼稚啊?”


三年级的自由人捂住嘴趴在凳子上直不起腰,笑得肚子疼。


另一边,酒井刚关上门转身,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空地上等她的若林与一,她旁边还有两个音驹男排的成员。


让人社会性死亡的是,与一好像看着自己很久了,可能、大概、也许,听到了刚才的离谱发言。旁边那两位虽然在低头看手里的袋子,哦这个袋子还是与一带来的……不是,她是想说自己在转身的时候好像看到他们整齐地低头了。


就是说……这个距离他们到底能不能听到自己刚才说的疯话啊?!


酒井在心里无声地尖叫,麻木地往三人的方向走。


走着走着,今天异常活跃且不讲逻辑的思维就又把她的关注点带偏了——


与一等自己的时候身边居然会有其他人,真的少见,有种孩子长大了朋友变多了的欣慰感。是那天打电话聊起的孤爪同学和黑尾同学吧,然后自己现在应该算作去加入他们的……呃,刚脑子里冒出来了什么鬼东西?


酒井再次深刻意识到:自己今天还是有点状态失衡,想的东西都特别散,堪称思维断线。


见酒井过来了,研磨整了整与一带给他的苹果派袋子,道:“那我们先走了,下午见与一,比赛加油。”


脸上还带着一些尚未消散的浅淡笑意。


黑尾向与一打了个招呼后也准备跟着一起走。实话实说,酒井在更衣室门口的那一通发言他们三个都听到了,失恋啊,点歌啊什么的都听到了。当时三人的表情都扭曲了一瞬,但大家都忍住了没笑出声。


为了避免尴尬,研磨的选择是对的,他们两个还是先走吧。


令人意外的是,酒井喊住了他们:“那个,两位是孤爪同学和黑尾同学吧?”


见两人承认,酒井笑了笑:“与一提起过你们所以我认识。”


说完这句又反应过来现在应该自我介绍:“我是酒井未子,与一的表姐,她来东京这几天真的多亏你们照顾了!”


若林在一旁等他们把社交辞令说完,才凉凉开口:“哪里哪里,比不上你的点歌。”


被遗忘的尴尬重新席卷,酒井:“……你完全可以当没听到的。”


“哦,但是我不想。”


酒井:她好像确实生气了。



#和正文无关,呃,可能也有关#


(叹气)好讨厌写过渡章,能不能直接甩大纲,没错最近打好了大纲,但我写得好意识流(悲


另,对不起是我在发疯

这章写到一半我被一些创人的玩意创得精神失常。我玩的游戏官方先后出了两个奇丑且巨敷衍的皮肤,我大晚上气得睡不着准备来写文,发现太气了写不下去。遂打开老福特想看看之前存的优质粮,吃了两口实在没心情吃不下去,开始刷主页

然后又刷到一些吊图和创人视频

遭不住睡了

第二天又看到新的丑皮

(真 气得胃疼)

我这个精神恍惚短期内是真好不了了,写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精神面貌,我失去判断力真看不出来

冷静下来后会重新审视这一章,有问题我会修


然后讲一下立花圆

她是属于从小到大没什么朋友的人

在她眼里一就是一,是一就只会说一,半点水分都不会加

会说出“烂就是烂别给自己找借口”这种话

想象一下你没发挥好把自己很重视的事情搞砸了,正在后悔懊恼,她是你朋友,却张嘴甩给你这样一句话。虽然本意是想让你反思自己努力提高下次就不会搞砸,但真听到了会气得想给她一拳。

立花现在讲话和做事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,上高中之前,是真一个朋友都没有。

立花年少成名,站得高,不怕被别人排挤也不在意被排挤,而且她看不起光说不做还只会抱怨的人(天才通病)

她看得顺眼的人很少,目前为止,除了酒井,她没和任何一个看顺眼的人处成朋友

(她看得顺眼的人肯定不少,但是考虑到她看得上的人不一定喜欢她,这样减一减再减一减,估计就一个人都不剩了)

对若林,立花确实能说是见猎心喜,因为她觉得若林和自己是同类人——若林不会在她失败的时候,因为自己说她做得不好而生气,因为她没安慰她而不满,若林只会说对确实是这样所以我现在要练习了

只能说找起同类来,大家的雷达都很准


(最后啊,立花圆这个角色是我这一章写到一半的时候,突然蹦到我脑袋里的,人设从无到有一次成型顺畅得不行。这位姐姐很会抢戏,鼓掌)


从以上长篇大论唧唧歪歪可看出作者精神状态,点击查询(bushi


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